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2023-05-23      来源:

5月22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运城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考察的相关视频。

省社科联党组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西人民的深情厚爱。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领袖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转化为感恩奋进、干事创业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

张云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社科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云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山西的重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莅临山西,也是连续两年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一以贯之的深情厚爱、对山西地位作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我省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对资源型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深谋远虑、对全省干部队伍一以贯之的严管厚爱。总书记时刻心系山西、始终指引山西、必将成就山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心关怀关爱转化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澎湃动力和巨大成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和文物保护等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推动山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同、晋中和运城,每次都讲到文物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论述极其深刻,内涵极其丰富。社科联要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组织动员学会研究会的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黄河流域生态和文物保护工作,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展现社科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搞好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指导,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4月10日-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围绕“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又对“以学增智”作出深刻阐释。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