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社科联听取晋中市社科联工作情况汇报

2022-05-09      来源:

5月7日,山西省社科联在太原听取晋中市社科联承办“2022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筹备情况汇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安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晋中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和省社科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规定: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今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主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面向基层,深入群众”这一导向,在全省11个市同步实施。今年全省科普周开幕式由省社科联和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市社科联承办。

晋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新文就筹备全省科普周开幕式作了专题汇报。李新文说,晋中市委宣传部对与省社科联共同承办“2022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列入晋中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晋中市社科联在晋中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主动对接、提前谋划,认真做好“2022年科普周开幕式”筹备各项工作。下一步,晋中市社科联将紧扣活动主题,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发力,推出六大系列社科普及活动,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献上一场“社科盛宴”。

张云泽对晋中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工作表示感谢,对晋中市社科联积极筹备全省科普周开幕式给予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对办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防控预案,向相关部门报备,严控人数、减少聚集。二是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活动期间不安排走访调研,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网站、公众号网络安全管理。四是做好宣传工作,联系主流媒体,有效借助各种传播手段,加强对社科普及周的宣传报道,通过手册、横幅、展板、海报图片、融媒体、短视频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活动动态和取得成效。

张云泽强调,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放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和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举办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