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2      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11月1日,省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传达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并讲话。党组成员吕安生传达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张云泽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通过十一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林武书记所作的报告坚持一切从山西实际出发,紧盯我省最突出的矛盾和最现实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充分体现了思想性与政治性、战略性与方向性、实践性与操作性的有机统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献。

张云泽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党组、各支部、学会、研究会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了解党代会的指导思想、主题主线,系统把握党代会对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特别是与文化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相关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

张云泽强调,要加强宣传普及,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解读、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基地科普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要深入贯彻落实研究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引导社科界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