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助力“心”成长 ——省青少年心理与教育研究会开展抗疫公益活动

2022-04-15      来源:

近期,国内疫情在部分地区高位运行,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社科联第一时间给省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山西省青少年心理与教育研究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和省社科联倡议,更好地为抗疫赋能,抵御疫情引发的次生心理问题,打好与不良心理斗争的“心理防御战”在全省展开不同形式的心理宣传和服务工作。

疫情当下,立足专业倡议先行。疫情发生后研究会党支部及时向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发出倡议倡导全体中小学心理教师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加强针对师生家长的心理防控宣传与服务,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学生的心理动态,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学生的心理防护、援助与辅导工作

心理科普,公众号服务不间断。疫情以来研究会通过“青少年心理与教育”、“山西省青少年心理与教育研究会”公众号平台,每日发送3—5篇关于心理科普知识及文章。期间增添了关于每日疫情官方跟踪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疫情期间2022中考学生的备考建议;应对疫情的10条心理疏导短片及建议阅读量达174000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专业的、有针对性的、非常便捷的心理健康知识参考。惠及公众号平台固有人群51000多名,最高日浏览量达到71000左右人次。

心理辅导,系列微课凸展亮点。为帮助解决学生和家长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突出的心理困扰研究会及时组织优秀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同心抗疫情,我们共成长”中小学系列微课设计制作并推出小学生微课12中学生12家长12共计36免费提供给全省中小学生和家长观看学习、领悟体验。心理微课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疫情期间可能引发学生及家长的负性情绪问题和困惑,力求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凸显时效性和层次性,以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理性面对并解决现实的心理困扰。

心理赋能,公益讲座贡献力量。研究会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