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酒文化研究会走进羊羔酒业开展社会科学学术月活动

2022-08-08      来源:

文化赋能、创新驱动,弘扬清香文化 ,助力酒业发展。8月3日,山西省酒文化研究会走进羊羔酒业交流研讨活动在羊羔酒业成功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安生,学会部主任谢春玲参加活动。

20余名著名酒文化学者、营销专家就如何讲好三晋酒文化故事,助推山西酒业振兴,加快晋酒转型发展,助力山西酒企品牌文化高质量发展,提出问题、给出对策。专家一行观摩了羊羔酒业。观摩结束后,在羊羔酒业展览厅召开“跪乳之恩传天下  羊羔美酒载美名 ——走进羊羔酒业座谈会”。会上,羊羔酒业董事长苏光宇、总裁付一清分别就羊羔酒倾力打造中国孝文化名酒,弘扬忠孝文化、感恩文化的情况进行介绍。柳静安会长指出,白酒品牌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充分发挥品牌的文化内涵,羊羔跪乳的历史文化要有效赋能产品。现在酒类产品进入了产品同质化时代,要将文化的新表达传递到品牌形象展示上,保持产品在市场上的优势地位。要塑造羊羔酒的品牌文化意识,强化人才引用,促进品牌复兴。专家们认为羊羔酒流淌着华夏文明与自信,羊羔酒的历史地位决定其不仅是山西的品牌,更是中华民族的品牌,把白酒打造成中国孝酒第一品牌,让更多的人通过白酒感知三晋酒文化、喜欢中国孝廉文化,进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孝与义的文化在新时代的弘扬与传播,这是羊羔酒的初衷,也是创新和发展的着力点。      

吕安生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专家们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社科联今后将搭建更多平台,使学会和研究会、企业、专家采取多种方式交流、恳谈,为企业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开创产学研一体的新局面,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