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保险学会开展科普宣传 ----金融知识进社区

2021-05-28      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5月18日,午后的阳光洒满太原市杏花岭五龙湾社区,社区的大叔大妈们坐在长椅上,看着歌本,打着节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悠然的表情反映出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而安宁。

在杏花岭区五龙湾社区专职副书记王荣的支持下,18日下午,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山西省保险学会、山西省钱币学会来到五龙湾社区,联合举办了“金融进社区·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宣传最新的保险资讯和钱币知识,通过行业组织搭桥,连通金融与基层百姓最后一公里路。


下午3点,原定30人的会场已经坐满了人。平安人寿高级业务经理邢燕春老师代表保险行业授课,她根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中65岁老年人口比例及国际相关研究成果,说明人类百岁梦想已有望实现。在长寿时代来临之际,中老年朋友们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预防保健习惯。最近,恶意代理退保、健康养老骗局、高收益理财等话题成为热点,活动现场播放了警示视频,以真实的案例反映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骗局,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预防上当,避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


山西省钱币学会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薄利华老师传授了假币识别方法。2015年,国家发行了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新版100元人民币对部分图案做了适当调整,对整体防伪性能进行了提升。薄老师通过真假币对比,介绍了我国人民币先进的印刷技术,让现场居民大开眼界。


这次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是山西省保险业和钱币学会对《2021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通知》的具体落实。今年山西保险业的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以党史教育学习为牵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基层,办实事,走进社区,面向群众,密切关注老年群体,突出风险教育,倡导理性消费,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提升金融素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