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科普部支部赴“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五月熏风习习,庭前桑树依依。28日上午,省社科联科研部科普部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论述等内容。下午,支部党员来到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超参加了活动。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旧址坐落于太原市杏花岭区坝陵南街,曾是我们党和八路军在华北地区设立的唯一公开办事机构,是党在山西实践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哨,为八路军开赴山西、实现国共合作抗战作出了不朽贡献,直接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敌后根据地的开辟。朱德、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任弼时、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工作战斗过。


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胜利的支点——八路军驻晋办事处史实”展。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封封书信手稿前认真观看,在羊皮筏子、简朴饭盒等支前物品边驻足停留,在工作电台、指挥地图等革命文物前细细研读……深深感受到山西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感受到革命先辈浴血牺牲的壮志豪情,更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深体会到: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


学史悟思、知史奋进。通过“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红色资源的思想伟力,对习近平总书记“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论述有了更深体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挖掘和利用好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为山西发展提供精神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