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部党支部开展 “学讲话 强信仰 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3      来源: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7月1日学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迅速行动,7月2日走进学会,与省经济转型与企业发展研究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学讲话 强信仰 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带动掀起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

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教授郑延涛串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郑教授讲到,讲话从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共产党的历史经验三个部分做出部署和号召,内涵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纪山讲专题党课,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和精神内涵,分别从讲话简约而深厚、深邃而持久、明确而光明、艰巨而奋起四个方面进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研究会专家赵国浩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表示作为学者、博士生导师,要发挥好自己的专长,培养更多的经济管理类人才,为我省经济转型和社会科学发展做贡献。

由省社科联推荐,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研究会法人、执行会长朱启远分享先进经验,他谈到学会成立十年多来,已调研走访过全省117个县中的113个县,一直致力于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研究, 此次获得荣誉一定会倍加珍惜、继续努力,同时他已将收到的1万元奖金全部捐给研究会党支部,用于党支部的建设和活动。

党建工作指导员韩朝峰、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张望、学会部党支部书记谢春玲,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友情链接: